close

 

 MV5BMTg1NjAyNjQxMl5BMl5BanBnXkFtZTcwMTkyODkyMQ@@__V1__SX284_SY400_.jpg

人家說:聽到狗聲,就想到狗標。--Meet Black Joe (1998)—第六感生死緣

 

我只要是聽到又有老牛要吃嫩草,我就會想到這部Meet Joe Black 這部電影。

我這可不是要詛咒人家到蘇州賣鹹鴨蛋的哦!我!(河南發音)心腸沒那麼壞啦!不過,有點酸葡萄倒是真的(Sour Grapes 記得葡萄要用複數形哦!)百分之80以上的老男人,50歲左右的,大部分都是和美國情人(American Beauty)的史派西一樣,窩囊廢占大多數!就如那個廣告詞說的“四十歲以上男人,就只剩下一張嘴而已。”能遇上愛情火花、青春肉體,那還得看自己有無勇氣“啃不啃得下去”!

 

今天,有自命如唐璜、卡薩諾瓦之流者。再配上一些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,彼此的囈語,幻想昔日的風光與受人欣羡。大眾媒體,此起彼落,社會苦悶人群彼此的吸吮,沾著紅通通的報紙醬汁。怎是一個“爽”字了得!

 

回神啊!諸位。大家回來學習,Meet Joe Black 裡頭給我們的一些深刻對白吧!

 

安東尼.霍普金斯,所飾演的威廉.派瑞許,一位媒體大亨。當他在志得意滿的時候,來了“死神”要領走他!多麼美好的人生,就這麼要煙消雲散了!

 

對威廉來說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“愛情”,以下是他的對白(取自IMDB

 

William Parrish:

Love is passion, obsession. You have to try.

If you haven't tried, you haven't lived.

 

“愛情,它是激情、癡情。”

“你必須努力嘗試,如果你放棄嘗試,你就完全白活了!”

 

當我們再次看到,吳爸爸要阻止吳逸萍的結昏衝動時,我們就會想到威廉女兒,蘇珊的這段臺詞。我想吳逸萍同學,你可以好好學學。

 

Susan Parrish:

Love, passion, obsession, all those things you told me to wait for, well, they've arrived. What are you afraid of, Dad?

 

“愛情、激情、癡情。這些都你曾經告訴我的,要我期待的。嗯,現在它們都來了!

老爸,你還怕些什麼呢?“

 

下面這一段是Joe Black 要和孫老闆說的。這個Joe 代表那些買了太電的千千萬萬的小股東。這段話,就是看完了滿天洵麗、光華四射的煙火後的一段對話。


William Parrish
: It's hard to let go, isn't it?
Joe Black
: Yes it is, Bill.
William Parrish
: And that's life... what can I tell you

 

威廉:這讓人很捨不得,是吧?

Joe 是的

威廉:是啊!這就是人生只能意會無法言傳!

 

 

沒錯,孫老闆的人生自己做選擇!“各人造業,各人擔”

我們無法強迫人家非得學像美國的“高爾”、“比爾蓋茲”

在耳順之際,能做些屬於一個大企業家的風範。為更高的理想前進!

又忽然想到了“七宗罪”裡,有“Lust”這個罪名。

 

呵呵!我同情他過度發達的荷爾蒙,不過30%是嫉妒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btitl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